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今天,我們特別邀請到了國際企業的董事長,金太妍小姐來讓我們訪問,觀眾們掌聲歡迎金太妍金小姐~」

隨著主持人的介紹與觀眾熱烈的掌聲中,金太妍從布景後方走出,穿著一套特別訂製的淺灰色西裝,略顯輕快的走到主持人身邊的沙發上坐下

「那麼,太妍小姐,您要先來段自我介紹嗎」主持人面帶微笑將手中的麥克風遞給太妍

接過麥克風,太妍站了起來,默默的掃視了一下周圍的觀眾,然後開口「大家好,我是金太妍,今年28歲,身為國際企業的董事長兼總裁,在這邊跟全大韓民國的人民說聲晚安」語畢,還附贈一個帥氣的微笑,讓台下女觀眾無一不發出驚嘆,紛紛喊著「歐巴~」

 

「那麼,太妍小姐,您先前曾拒絕各式各樣的訪問,是甚麼樣的原因,讓您突然改變了心意呢?」

節目開始,主持人提出第一個問題

「以前我不斷拒絕各式邀約,不願出席露面活動,當然有我的理由,而現在會答應除了一些私人原因,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遇見了某個人,他讓我有了一些改變,進而願意多方嘗試這些活動」坐在沙發上,太妍身體前傾,雙手交疊撐住下巴,眼神頗有深意

「您介意告訴我們,那個人是誰嗎?」主持人看著手中的問題板,上面有各種各樣的註記

「這個話題我想等到訪問的尾聲在回答,我們先繼續下一個問題吧」露出微笑,台下又是一堆尖叫聲響起

「好的,那麼,根據您的自傳有寫到,您出生窮苦人家,家裡有哥哥跟妹妹,雖然生活很苦,但是家庭歡樂,那麼當初是為甚麼而想開始創業呢?」

「這個問題」太妍猶豫了一下,開口「我並不覺得,創業只能是有錢人的孩子才能嘗試的,怕失敗負債的話人人都不會成功,加上家裡經濟不好,母親過世應該是最根本的動機」

「我的母親過世前曾說,很抱歉讓我們為了她的醫藥費操心,以及很抱歉沒能讓我們過上好日子,那時候我18歲,正在讀高中,下了課再去打工,由於母親得了癌症,每個月都是入不敷出,相差了快十歲的妹妹還不清楚家裡發生了甚麼事,每天依舊快樂的去上學,我們家是單親,在媽媽過世之後,我才突然有了想要去創業的想法,至少不要在讓妹妹為了下一餐餓肚子」

「很悲傷的故事,那麼,太妍小姐的妹妹現在過得如何?」

「他現在在美國就讀長春藤學院,正在為了他的未來打拼」想到自家妹妹,太妍不禁露出笑容,台下又是一片尖叫聲

「那麼,太妍小姐,您一路打拼至今,有過甚麼挫折或是讓你有過想放棄的念頭的事嗎?」

「我想想,應該每一次創業失敗的時候都是吧,我曾經失敗過兩次,這兩次都讓我的負債金額不斷累積,也曾落魄到無家可歸,要去超商要報廢品來吃,當時甚至有點憂鬱症傾向」

「當時,我的哥哥為我找了心裡醫生,雖然那是一段不太好的經驗,但現在想想,那也是命運吧」太妍微低下頭

「命運?」主持人問

「當時那個心理醫生告訴我,你應該要好好想想你的人生的意義,即使甚麼都沒了,還是有愛你的家人,你可以想想那些比你更不幸的孩子,說不定就會快樂起來,我當時直接回答他:『即使有人比我更不幸,也不代表我就是幸福的』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,那個心理醫生根本是來騙錢的」說到這,太過荒謬的事實讓太妍又再一次笑了出來

「總之呢,在那之後我突然想開了,原來世界上多的是這種人阿,透過比較的方式決定誰才是比較優秀的那一個,從而決定自己幸不幸福,明明幸福這種東西需要自己的體會,透過比較催眠自己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了真的對嗎,我不認同,所以我決定振作,去達到自己感受理想中的幸福」

「幸與不幸,真的是人生的課題呢」

「那麼,我們繼續下一個問題,在那麼多產業中,您怎麼會想投入到醫療產業中呢,聽過上面的回答,或許題目可以改成,您是因為那個心理醫生才想投入到醫療產業中嗎?」

「對,也不對」太妍停頓了一下,繼續「正如我剛才所說,冒牌的心理醫生讓我了解到現在的醫療產業有太多漏洞,連那種人都可以當心理醫生,那到底有多少人是被那種奇怪的方法治療的呢,同時,我母親是因為癌症過世的,所以我也體認到好的醫療環境跟品質能帶給病患跟家屬多少力量,根據這些理念,我開始投入研發各式各樣醫療物品,改善公立醫院設備,從我想的到的方向去盡我全力改變這個醫療系統,雖然因為我的影響,醫生執照的考試變難了,但我依舊認為,只要是一個合格的醫生,肯定不會因為這點考試就被刷掉,也可以盡可能杜絕那種冒牌醫生」

「哇~太妍小姐做出的貢獻真的讓人感激萬分,相信您未來一定會做出更多足以改變國家的壯舉」主持人微笑,對太妍表達鼓勵

「現在訪談差不多該到尾聲了吧,我來給大家講講我遇到的那個人吧」太妍說道

「那個人是我的兒時玩伴,我曾在小時候對他說等我長大了就要跟他結婚,要他等我,但在上小學之後因為他搬家而斷了連絡,而在兩年前,我重新遇到他,我們相戀了,我也打算兌現我的承諾」說到這,台下觀眾發出失望的嘆息,以及失戀的痛心

「相信那一位一定是很帥氣的男性吧」

「嗯?不對喔,我的他是一位女性」太妍語畢,從口袋掏出一張紙,聚光燈瞬間聚集到某位觀眾身上,是一位面露驚訝神情的美麗女子

「這是,董事長親自在電視上出櫃啦~~~~」主持人顯然是多元成家的支持者,太妍都還沒說話就激動的大聲插話,還一副能見到一對同性伴侶的求婚死而無憾的樣子

接過麥克風,太妍看向台下的女性「美英阿,上台來吧」

在眾人的目光之中,美英上台了,還穿著一襲白色的小洋裝,驚訝之情依舊在臉上,由太妍拉著站到台中央

「你很過分,我還想說為甚麼你要我穿漂亮一點」美英小聲的抱怨,還動手輕打太妍的肩膀,殊不知,他所說的每一個字都被麥克風傳達到整個錄影現場了

停不住笑意,太妍從口袋拿出戒指,在美英面前單膝跪下,牽起他的手「美英阿,不管你之後要怎麼揍我罵我都可以,但現在,我想兌現我五歲的承諾,所以,嫁給我吧,美英」

「好啦,我願意」

隨著美英的願意兩字,主持人再次拿過麥克風

「求婚成功啦,觀眾朋友們嗨起來~~~」

現場歡聲雷動,只差沒有把屋頂掀掉了,所有人都一齊祝福著這對伴侶

「那麼我們今天的訪談就到此結束啦,感謝各位~~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安安啊各位,作者我又回來了,這次是即興短篇喔喔喔

對於創業,作者我是無感啦,沒有特別想過的事情,這篇的中心是太妮求婚好啦沒有啦,這篇的起點是從那一句「即使有人比我更不幸,也不代表我就是幸福的」開始的

這一句是從哪裡看來的作者我已經忘了,有人知道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喔

其實作者我對那句話很有感觸,畢竟幸福這種東西是需要每個人自己去體會的,加上作者我的人生實在是不太順遂,身邊又都是那種,你看誰誰誰比你還慘阿你已經很幸福了,的那種人,每當有人這樣勸說的時候作者我總會在心裡想說,就算他們比我不幸,但我現在的感受依然是不幸阿,為甚麼一定要去跟誰比較誰更不幸,然後再拿結果當做讓自己感覺幸福的藉口,我不喜歡那樣,我希望我的人生的幸福是由我自己感受的而不是比較來的

好啦,話不要講太多不然又被說很哲學,這一篇就到此為止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